Saturday, July 29, 2006

最大电力(五)

MALAKOF刚发表的最新一季业绩总营业额分别按年和按季跌了15.8%与14.0%。净盈利也同时跌了20.2%与33.5%。净利的下挫是因为旗下的Prai,GB3和Segari的发电厂产能持续下滑。再加上Prai发电厂发生故障和利息开销大幅增加也是影响营收来源之一。因此,很多证卷分析行和MALAKOF本身都将FY06与FY07年的赚益下调。

如无意外,Tanjung Bin第一期应该会在今年九月投入运作。这将会推高MALAKOF FY07年的净利。但,别忘了政府与IPPs针对PPA的电力供应还在协商中,这项不明确因素可能影响MALAKOF接下来的盈利。

另外,MMC的收购计划也已获得MALAKOF管理层的批准,接下来还需要政府部门如Foreign Investment Committee,Securities Commission,the Economic Planning Unit,the Minister of Energy, Water and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的批准。如没有什么问题的话,预计这计划将会在07年第二季完成。

以上星期五的RM9.60闭市价来算,每股RM10.35的收购计划再加上FY06第四季可能派发的RM0.17的股息,在接下来的十二个月里,MALAKOF的股东应该还有最少9.6%的赚副。如果不是因为这原因的话,以MALAKOF过去几季的差强人意的业绩来看,我可能早已经换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