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水电交加(一)

持有了MALAKOF多年,但不论身为小股东的我愿不愿意,MMC收购MALAKOF已经是铁定的事实。所以,我又开始头痛了,到底有那些股能取代MALAKOF成为我的投资组合之一呢?

既然MALAKOF是发电厂,就来看看同是拥有发电厂的YTLPOWR。其实,除了发电厂,目前YTLPOWR最大的收入来源是来自英国的Wessex Water,它提供了食水和排除污水服务于120万的客户。这英国的水供,Wessex Water持有为期35年的合约,从2005年到2010年,它平均每年可以取得4.2%的起价。以目前来计算,大约53%的YTLPOWR总营业额是来自这水供服务。本地发电厂的盈利只是占了YTLPOWR总营业额的大约30%。

说回发电厂,YTLPOWR在本地拥有两间发电厂,在Terengganu的Peka Power Station和Johor的Pasir Gudang Power Station。这两间发电厂与TENAGA还剩有9年的合约。另外,YTLPOWR还拥有35%股权的PT Jawa Power。

YTLPOWR是一支很稳定的股,好处是下跌空间有限,但短期的上升的空间也不会很大。因此,投资人如想靠它在短期内盈暴利的话,机会可说是微乎其微的。

说到YTLPOWR,不得不提它的库存股(treasury shares)。截至七月二十八日,YTLPOWR共持有本身245.647m的股票,这相等于总流动股数的4.8%。如果YTLPOWR决定发送这些库存股的话,每持20股YTLPOWR的股东将可获得大约1股。别忘了还有即将在年尾宣布的10sen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