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6, 2006

喝一杯何人可凉茶?(三)

在HOVID刚宣布的季报里营业额比去年同季起了8.4%,比上一季起了4.8%。净盈利比去年同季与上一季也起了104.8%和74.1%。最近四季每股盈利大约是10.3sen。以RM1.60的市价来计算,本益比是15x。Pharmaceutical与phytonutrient各别占了营业额的58%和42%。目前的总生产是每日45MT,预期即将投入生产的新工厂将会将总生产提高到每日90MT。当然没忘了HOVID目前拥有CAROTEC 55.0%的股权。

看到本地一家证卷分析行预测说HOVID FY06年的净盈利会达到19.2m(比起FY2005年,这可是约54%的成长,也比我在上一遍发表的40%预期还高)。HOVID FY06的前三季净盈利是11.0m,要达到预期,HOVID第四季的净盈利必须至少8m。如果HOVID真的能达到预测中的净盈利,那它每股盈利将会来到12.6sen,以目前的市价买入,本益比是12x。

HOVID的成长能力是无庸置疑的。问题是它的成长能力有多高,能多久呢?它真的能达到证卷分析行的高预测吗?就让我们阔目以待吧!

Peter Lynch在《One Up On Wall Streets》里说过,当本益比是公司长期成长率的一半时,它的股价是吸引人的。当本益比跟公司的长期成长率一样时,它的股价是合理的。你说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