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1, 2006

如塑如胶?(一)

BPPLAS是一家設于柔佛的塑膠包裝產品生產公司,成立于1990年。它主要從事塑膠包裝產品的生產,主要業務來自吹模(blown film)及延伸鑄模(cast stretch),生產比重分別為30%及70%。延伸鑄模的產品主要是用于建築業、交通及儲藏室、工業包裝及空運貨物的各類捲物,其功能是有效保存物品不受毀壞及溢出。因为塑膠包裝產品是属于消费用品,它不注重品牌,更加没有垄断优势可言,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公司的成本控制和开销。也因为如此,必须拿它的一些同行如TGUAN与POLYTWR来比较比较。

BPPLAS的净盈利率是最高的,平均大约12%,其它的同行大约是5%到6%。BPPLAS过去5年的ROE高过25%,其它同行在12%到13%左右。目前手头上有11.3m的现金,相等于9.4sen一股,其它同行却都是债务偏高。BPPLAS的本益比少过7x,是同行里最低的,以目前来计算,塑膠包裝这行业的平均本益比大约是7.7x。

来看看一下隐忧:
一.高原油价格将提高樹脂的价钱,这将提高塑膠包裝行业的生产成本。樹脂(resin)占了生产成本的大约60%。
二.塑膠包裝是一个非常竞争的行业,有太多的竞争对手,一不小心就会被市场淘汰。
三.刚上市一年多左右,没有太多的据数可以依据。
四.股数流动量低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 also had a look out on this stock. But one thing really hated me most the the high Executive Director fee/ Net Profit, the % is almost 9% which is too high and damage to the shareholder.

沙伯盯 said...

Good point, lets see the director really reserve for a high pay next q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