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0, 2006

喝一杯浓浓的咖啡?(二)

UCHITEC在五月二十六号发表了FY06Q1的季报,营业额比去年同季起了8.2%,比上一季起了13.6%。净盈利也起了8.2%(比去年同季)和3.5%(比上一季)。整体来看,成长开始有缓慢下来的迹像。 UCHITEC目前持有大约每股35sen的现金,即将派发10sen的股息,在六月二十八日除权。

之前所发表和新加入的一些隐忧:
一.UCHITEC是一间科技股,R&D占了公司很重要的一环。虽然目前来看,UCHITEC并没有在一些它的high end产品上碰到强劲的对手,但难保以后其它对手不会来抢这块肥肉。
二.UCHITEC一直享有免税的优势到2008年,但之后呢?当这些优势没有了之后,它的净盈利率会不会被侵蚀了呢?
三.马币的升值,会影响它的净盈利率多少呢?
四.太依靠单一的大客户――Eugster,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,如果有一天Eugster减少或不向UCHITEC下定单,会对UCHITEC有多大的伤害呢?
五.UCHITEC的ESOS,一向以来,对公司的董事和员工来说,ESOS是一个好消息,但对股东来说,却是不好的。尤其是UCHITEC二月刚刚提议的15% ESOS。如果通过的话,它绝对会拉底UCHITEC的每股盈利。相对的就会提高了它的本益比。
六.半导体成本的增加,对UCHITEC的盈利影响会有多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