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9, 2006

最大电力(二)

MALAKOF刚公布了Q2FY06的成绩。营业额比上一季跌了8%,比去年同季跌了约10%。净盈利只比上一季提高0.4%,却比去年同季跌了约13%。可以预知的如果MALAKOF下半年的业绩也保持跟上半年一样,那它FY06年的全年业绩将会是在500mm左右。跟FY05年相比,根本没惊喜可言。

根据MALAKOF的报告,这一季业绩滑落是因为GB3,Segari和Kapar Energy Venture的贡献减少了。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Tenaga减少了向MALAKOF索取发电,转而向自己的Janamanjung发电站拿电。

接下来还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政府有意跟独立发电厂从新谈PPA的合约以减轻Tenaga的营运成本,这可能会对本地的独立发电厂如MALAKOF,TANJONG和YTLPOWR产生一些冲击。虽然说Tenaga可能会延续独立发电厂的合约以达到双赢的局面,但只要合约一天还没谈妥,投资者最好还是保持警惕。

还好,Tanjung Bin第一期的工程比预期中的8月提早完工和投入生产。但这可不代表Tenaga会提早付钱给MALAKOF。还有必须一提的是Tanjung Bin整个工程的IRR大约是11%。当整个Tanjung Bin完工之后,MALAKOF的总生产电力将会提高到5,120MW。

当然,还是得提一提MALAKOF刚公布的13 sen中期股息,除权日是五月十六日。这次的中期股息跟去年公布的一样,没什么惊喜,也没什么失望。

最后,可以看出的是MALAKOF FY06的业绩将会平平无奇,接下来的盈利成长就得看Tanjung Bin的贡献。在此特送上MALAKOF股价相对于它电力产量的图表。
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,以目前的价格,你是买,是守还是卖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