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7, 2006

世界顶级?(二)

应该有看到以下这一段新闻吧?
“移民局在15日突擊頂級手套的工廠,發現該公司沒有為所聘請的外勞更新工作准證,涉及外勞多達2424人。移民局並扣留了該公司2名負責人協助調查。”

当然,TOPGLOV马上做出了否认说公司沒有聘請任何非法外勞,只是还没有或来不及更新工作准證。我的想法是,没有更新工作准證不是等于聘請非法外勞,这有分别吗?

根据移民局法律,每聘請一名非法外勞最高可罚款5万令吉。以2424非法外勞来计算,TOPGLOV最高会被罚款大约1亿2千万令吉。同样的,TOPGLOV做出了否认,並表示該公司只会被罰200萬令吉。

TOPGLOV FY06前三季的净盈利是大约是6千万。假设说FY06最后一季的净盈利可以来到2千万,那TOPGLOV FY06年的总净盈利会来到8千万。又假设FY07年TOPGLOV的净盈利可以增长40%,那FY07的净盈利会大约是1亿1千万。如果真如TOPGLOV所说只被罚款200万,这当然是小事一件。但如果是1亿2千万呢?

接下来还有续集,TOPGLOV向每名外勞扣除了1千360令吉的人头税,却没呈报上去。想想下,除了这笔为数300多万令吉的钱以外, TOPGLOV省下了多少的超时工资,保险,医药等等员工福利?因为是非法外勞嘛,都不须顾虑劳工部。事情既然已被告发,那之后TOPGLOV的生产成本会不会增加呢?

你是否真的认同TOPGLOV和一些證券行分析員所说的这只是一件小事?它对TOPGLOV的盈利真的没有什么影响?你真的认为以目前8.70的价钱,是反向投资TOPGLOV的好机会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