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大鹏展翅(三)

PLENITU最新一季的业绩平平无奇。以PLENITU FY06的每股盈利和今天的闭市价来计算,本益比大约是3.8x而已。每股净资产是3.5,手头上有大约55sen的净现金。以这样一支股,就算业绩没有什么成长,股价也不应如此的低。但事实是它的股价一直以来都是落后大市的,这可能是因为它只是一间小公司(以市值来算),而且股票流动量非常的低,吸引不到大户购买它的股票。

除此之外,PLENITU手头上虽有大把现金,但却没有派发更高的股息,反而去买更多的土地,它最近刚在槟城的Batu Ferringghi买了一块土地用作高级住宅区的发展。管理层利用公司的资金来发展业务虽然是好事,但在本地这个还不是很成熟的市场,派发低过于同行平均股息也是致使PLENITU股价落后其它同行的其中一个理由。

一般来说,产业股一向来不大受投资经理所喜爱,所以它的评级向来比市场评级来得低,而且一直以来都被市场所突略。再加上国行逐渐升息和油价的高升,或足使购屋者暂停购屋计划,建材如石灰、钢铁等原料涨价将提高建屋成本等等,都让整个产业股行业更加雪上加霜与不受看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