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喝一杯浓浓的咖啡?(三)

UCHITEC年对年的营业额和净盈利起了15.3%和18.6%。季对季也起了8.8%和9.5%。接下来,投资人关心的应该是UCHITEC打算如何利用它手头上多余的现金。跟据UCHITEC的计划,它打算投资在生物科技领域,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UCHITEC有什么动作,可能还没找到适合的投资对象吧!

对我来说,目前UCHITEC唯一的警讯应该是来自它的ESOS,之前也有提过,UCHITEC在二月公布了15% 的ESOS。如果将这ESOS的数量全计算在内,UCHITEC的每股盈利将会被拉底至20.7sen。相对的就会提高了它的本益比。

不知投资人有注意到吗?UCHITEC漂亮的业绩并没反映在它的股价上,反而它的股价从三个月前的RM3.40高点跌到目前的RM3.14。这就是股票市场,投资人永远猜不到市场先生的脾气。投资人能做的只是买进和持有好公司的股票,因为只要是好公司,总有一天,它的价值会反映到它的股价上,当然先提条件是UCHITEC有能力保持或继续提高它的业绩。(注:现此声明,我并不建议在目前的价格买入UCHITEC,只是想指出市场的难以预测)。

忘了提一下,看到一间证卷行的分析报告说UCHITEC的业绩提高了,但不符合他们的预测,所以他们调低对UCHITEC的评级。我只能说他们的预期会不会太高了?还是他们太乐观了?对我而言,这样的业绩算是不错的了。你说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