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6, 2006

如塑如胶?(二)

BPPLAS最新一季的营业额和净盈利年对年起了34.4%与17.5%,它手头上目前拥有13.4sen的净现金,ROE是22.9。目前看到的问题是塑胶成本的提高进一步侵蚀了净盈利,所以接下来就要看BPPLAS有没有能力将已提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?

无论如何,以这样的一间公司,本益比居然只是区区的6x而已。其中可能的解释是因为BPPLAS还是上市新贵,还没完全被市场所发现或被市场所忽略。也可能是因为市场一直以来都不看好塑胶包裝行业。除此之外,过低的股票流动量也是一个要点。不管什么理由,总之BPPLAS到目前为止没有引起太多基金经理的注意和买入。

比起这行业的老大TGUAN的业绩,业务提高了,但债务也跟着提高。以TGUAN目前的财务状况,本益比还有7x,财务状况比较佳的BPPLAS本益比却只是6x,两者选其一,你会投资那一间公司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