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8, 2006

明日之星(二)

MAHSING最新一季的业绩营业额与净盈利年对年起了28.5%和50.3%。债务减低了,现金增加了,公司又以双位数在成长。

有投资人开始拿MASHING跟IOIPROP比较,但他们忘了,IOIPROP是净现金公司,MAHSING还是间负债公司。IOIPROP的现金高达88sen一股,还有大约价值586m的地库还没发展。也有投资人说,他们买MAHSING的股票是因为它的高ROE,但他们忘了产业股靠的是拥有好的地库,地库就是资产,资产越高,ROE相对的会越低,所以ROE对产业股是没什么意义的。

还有一点,MAHSING的流动股数是151.3m,它的凭单流动股数是42.2m。MAHSING最近四季的总净盈利是59.7m,Fully diluted EPS是大约30.9sen。以MAHSING今天的闭市价来算,本益比大约是8.6x。相对产业股老大IOIPROP目前的本益比大约是8.5x。我不知道MASHING的股价接下来会如何,但以目前它的市价跟其它的产业股相比,你认为你投资MAHSING的回酬与风险的比率是多少?

我记得Benjamin Graham在《The Intelligent Investor》里提到的一句话,“当一间公司成长到一定程度之后,它就会缓慢下来,要不然的话,它将会吃了全世界” 。我不知道MAHSING还能继续成长多久?MAHSING,真的是产业股里的明日之星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