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4, 2006

3G執照花落他家,DIGI何去何从?

相信DIGI申请不到3G执照的新闻大家都已知道,这就是马来西亚,设备齐全的DIGI申请不到执照,反而是跟政治相关的TIMECOM和MiTV拿到了执照。沙伯盯不是什么政治评论家,但也算是个知识份子,如果说这不是政治因素,那,是什么呢?

话说回来,这篇文章要说的是DIGI,不是政治。当此消息在星期五一出,DIGI的股价跌到近年来全日最大跌幅,全天跌了10.3%。其实,3G在马来西亚还算是茗芽期,在接下来几年对DIGI应该影响不大,但长远来说,对DIGI当然是不利的。想想看,DIGI必须向TIMECOM或MiTV租用3G频道。它还能跟MAXIS和CELCOM抢市场吗?

那,是不是说投资者应脱售手上的DIGI股票?让我们先来看看,DIGI FY2005的总盈业额是2.88billion,比去年起了29.1%。净盈利则提高了48.4%到470million,所以EPS是62.8sen。ROE大约是21,以DIGI星期五的闭市价RM7.85,它的PE大约是12.5x。

说到这里,不得不提的是DIGI的每股75sen的资本回馈计划已通过了股东大会,目前在等待高庭的批准,预计在2Q06就会分发给股东了。还有,就是DIGI也已经发表声明会开始分发最少净盈利的50%做为给股东的股息,以DIGIFY2005的净盈利470million与750million的股票,这相等于31sen的股息啊。

别忘了这些都会发生在DIGI的FY2006,假设说DIGI FY2006的盈利没有成长,还是只有470million,如果DIGI的票价下星期一再跌的话,你会是买还是卖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