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5, 2006

大鹏展翅(一)

之前有谈过PLENITU和KSL,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进一步探讨PLENITU。先来谈PLENITU的一些隐忧:
一.国行逐渐升息和油价的高升,或许足使购屋者暂停购屋计划。
二.建材如石灰、钢铁等原料涨价将提高建屋成本。
三.产业还是处于低潮期,supply still more than demand。
四.产业股一向来不大受投资经理和大众所喜爱,所以它的评级向来比市场评级来得低,而且被市场所突略。

再来看看PLENITU的一些忧势:
一.被市产低估的产业股,以目前的股价来计算,PE是区区的3.2,下跌风险相对的很低。
二.低债务,手头上有1亿1千万的现金,以PLENITU 135m的流动股票来计算,它的现钱大约是81 sen一股,正是所谓的cash cow。
三.目前的地库至少能够维持和让PLENITU忙上12至15年,NTA是RM3.28,P/BV是0.40。
四.PLENITU过去5年(FY2001-FY2005)的每股盈利成长大约是15%。(注:每股盈利成长是很具争论性的,因为FV(future value)和PV(previous value)的选用,将会大大的影响它的价值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