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3, 2006

年年有鱼来?(一)

YILAI是一支CYCLICAL STOCK也是所谓的循环股,它的盈利很大程度上是靠产业前景。目前来说,产业正在低潮期,可能还没到谷底,在现在的情况下买进,风险肯定是有的。
YILAI FY2005的前三季盈利是21.2MILLION,EPS是13.25SEN(以160MILLION股来计算)。只要YILAI在第四季可以赚到4。0SEN的盈利,那它全年的盈利就可以达到最少17SEN的EPS,以目前的市价来计算,它的PE大约是7.6。
一.YILAI是一间完全没有负债的公司,升息对它影响不大。
二.目前YILAI拥有大约42MILLION的现金流,或是26SEN一股,绝对有能力再派发高股息,如果YILAI保持派发跟去年同样的股息,预计它的DY大约是10%,好过FD啊!
三.YILAI的大老板到目前为止还没做出任何伤害小股东的举动如ESOS,RIGHTS ISSUES,PRIVATE PLACEMENT等
四.YILAI的税后盈利率是同行里最高的,超过20%。这说明了它的成本是同行最低的

p/s: This article is written way back at last year December 2005, before Yilai announced its FY2005Q4 quarterly result on 22 Feb 2006.

No comments: